王志恒课题组完成世界植物地理区的划分

王志恒课题组完成世界植物地理区的划分 近日,北京大学宏观生态学课题组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在线发表了题为“An updated floristic map of the world”的研究论文,在建立全球被子植物属水平分布和系统发育树的基础上,对全球植物地理区进行了重新划分,并探讨了植物地理区之间区系分异的时空动态和驱动机制。植物地理区划图和属级分子谱系在北京大学地理数据平台(https://geodata.pku.edu.cn/)发布,用户可在线访问获取数据。
admin 发表于:2023-12-29 《阅读原文》

北京大学地理数据平台官方微信公众号成立啦

北京大学地理数据平台微信公众号成立啦!在此,邀请各位新老会员关注及支持,欢迎会员们通过平台进行数据交流与共享,共同推进地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admin1 发表于:2021-03-08 《阅读原文》

北京大学地理数据平台为疫情期间教学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自2020年2月14日,北京大学地理数据平台发布支持抗疫期间教学科研工作的公告后,平台注册会员日均过百人,处理需求信息百余项。平台管理人员秉承服务师生教学科研工作的宗旨,及时审核处理会员注册信息,回复数据需求,解决了广大师生疫情期间数据匮乏的问题,尤其是诸多应届毕业学生的数据需求。
admin1 发表于:2020-04-29 《阅读原文》

北京大学地理数据平台,支持抗疫期间的教学科研。

北京大学地理数据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全国高校师生提供更多数据,支持抗疫期间的教学科研工作。
admin1 发表于:2020-02-14 《阅读原文》

EPS数据平台面向师生全库免费开放 抗击疫情 我们在一起

EPS数据平台面向师生全库免费开放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即日起,在疫情防控期间,EPS数据平台面向师生全库免费开放;数据库登录地址:http://olap.epsnet.com.cn/20200202/index.html登录方法:输入手机号,获取并输入...
admin 发表于:2020-02-13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