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0年2月14日,北京大学地理数据平台发布支持抗疫期间教学科研工作的公告后,平台注册会员日均过百人,处理需求信息百余项。平台管理人员秉承服务师生教学科研工作的宗旨,及时审核处理会员注册信息,回复数据需求,解决了广大师生抗疫期间数据匮乏的问题,尤其是满足了诸多应届毕业生的数据需求。

       部分会员利用平台数据,进行了抗击新冠疫情的科研工作,包括COVID-19社区传播风险影响因素的辨识研究、疫情对国内部分地区产业集聚和要素流动的影响研究、基于人口密度的气溶胶扩散研究等。在此,北京大学地理数据平台承诺将竭诚为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平台登录地址:geodata.pku.edu.cn

      登录方法:实名注册,完善姓名、单位等信息,管理员在2个工作日内进行身份审核后,提升会员等级。

       如获取的数据收到会员等级限制,可以通过邮箱联系平台,我们会尽快解决数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