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0米分辨率陆表水数据集2010年  Global Land Surface Water Dataset at 30m Resolution (2010)。

数据选自全球变化研究数据出版系统:http://www.geodoi.ac.cn/WebCn/doi.aspx?Id=159

2010年全球30m分辨率陆表水域数据集(GlobeLand30_WTR2010)是中国捐赠给联合国(2014年9月)的全球30m分辨率土地覆盖数据集(2010)中十个数据集之一。陆表水域是地表覆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数据集依托全球地表覆盖遥感制图项目,根据全球优选(无云或少云)的2010年及前后1-2年间9907景30m空间分辨率的美国陆地资源卫星(Landsat)TM5、ETM 多光谱影像数据及2640景中国环境减灾卫星(HJ-1)多光谱影像数据。

该数据经过部分地区的抽样检验。数据集采用分幅方式组织数据文件,总计759个数据文件组,每个文件组包括3类数据文件,分别为以.Tif, .tfw格式存储的实体数据、以.shp格式存储的数据开发应用的遥感影像数据信息和以.xml格式存储的元数据信息。为便利获取和网络共享,实体数据被分为5个压缩数据文件包(.rar数据格式)。其中,GlobeLand30_WTR2010_1.rar是欧洲和亚洲72?E以西的地表水域数据集文件包;GlobeLand30_WTR2010_2.rar是亚洲72?E以东的地表水域数据集文件包;GlobeLand30_WTR2010_3.rar是北美洲50?以北的地表水域数据集文件包;GlobeLand30_WTR2010_4.rar是北美洲50?以南和南美洲的地表水域数据集文件包;GlobeLand30_WTR2010_5.rar是非洲和大洋洲的地表水域数据集文件包。


全球陆表水分布图图标.jpg


数据使用说明
为尊重知识产权、保障数据作者和数据服务提供者的权益,请数据使用者在基于本数据所产生的研究成果(包括项目评估报告、验收报告,以及学术论文或毕业论

文等) 中标注数据来源,并按照[文献引用方式]标注需引用的参考文献,同时将可公开成果提交到“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地理数据数据平台”。
数据来源引用参考以下规范:
中文表达方式:数据来源于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地理数据平台(http://geodata.pku.edu.cn);
英文表达方式:Geographic  Data Sharing Infrastructure, College of Urban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Peking University

(http://geodata.pku.edu.cn)。
致谢方式参考以下规范:
中文致谢方式:“感谢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地理数据平台(http://geodata.pku.edu.cn)提供数据支撑。”
英文致谢方式:Acknowledgement for the data support from " Geographic  Data Sharing Infrastructure, College of Urban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Peking University (http://geodata.pku.edu.cn)".

* 本平台发布的科学数据仅限科学研究使用。
* 本平台对其发布的、或由数据贡献者贡献的数据产品和服务,以及平台上发布的所有资源拥有版权等知识产权,受法律保护。
* 未经本平台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对上述数据产品、服务、信息、材料的任何部分进行复制、修改、抄录、传播及销售。
* 凡侵犯本平台版权等知识产权的,本平台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特此郑重声明!

编号 数据标识 发布日期 中心经度 中心纬度 缩略图 操作
199 全球30米分辨率陆表水数据集2010年 Global Land Surface Water Dataset at 30m Resolution (2010) 2018-03-24 180 0 全球30米分辨率陆表水数据集2010年  Global Land Surface Water Dataset at 30m Resolution (2010)